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乳脂多 夠滑溜 忌廉好易企




市面的忌廉種類&牌子真的很多,看來不易選擇呢,
不用怕,小Jo今天看到報章有不同忌廉的資料介紹,給大家轉載分享一下,
以後一定唔會揀到頭都大啦~

甜忌廉01ft19pzok
植物性忌廉,即人造鮮奶油,通常都已加入糖份,於是稱之為「甜忌廉」,主要成份為棕櫚油、玉米糖漿( corn syrup)及其他氫化物,適合素食人士,而且可以放入冷凍櫃( freezer),方便儲存。甜忌廉比淡忌廉更易打拂,比較企身,於是多用來作裝飾忌廉,多用於唧花及刎蛋糕。







淡忌廉01ft20pzok
動物性忌廉,一般都是沒有糖份,保存期限較植物性忌廉短,而且不宜放入冰格( freezer)儲存。乳脂含量約 35%,通常都用來做甜品及蛋糕。









雙重忌廉01ft22pzok
動物性忌廉,乳脂含量約 45%,因此奶味亦比較濃郁,多用來作烹煮用,如忌廉湯等,口感會比較香濃,甜品方面亦會用來做雪糕。








低脂忌廉

01ft21pzok動物性忌廉,乳脂含量可低至 4%,熱量比其他忌廉都要低,但是相對奶味較淡,而且因為乳脂較少,於是較難打起,所以甜品方面,只可用於忌廉不用打起的甜品,於是多用於烹煮,如醬汁及湯等味道本身已經很濃烈的菜式。







噴忌廉01ft23pzok
植物性忌廉,帶甜,已用氣壓打起,於是可以即唧即食,非常方便,不過不久就會塌下,宜立即食用,多用來噴雪糕面。









酸忌廉
01ft29pzok
是帶酸性的忌廉,多用來作批及芝士蛋糕,墨西哥食物通常都會用上酸忌廉來做醬汁,其酸性令人非常開胃。







以上資料圖片來源: 蘋果日報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_sub/art_main.php?iss_id=20111201&sec_id=12187363&art_id=1585009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